2011-08-18 17:08:38 来源: 互联网 责编:楷维留学指南
加拿大留学申请终于告一段落了。加拿大签证申请真的伤不起啊,经历了二签,终于拿到了vsia,也有心情写一下自己幸运又悲催的经历了。可能有些内容与加拿大无关,也有些是个人不准确的看法,有些地方比较啰嗦,见谅一下。
背景
本科某985&211(算top10吧),专业电子与信息工程,GPA 89.2(去掉政治可耻地写了90),Rank 6/210;两篇国际会议灌水论文,一篇一作EI索引,一篇三作无索引(方向均与申请方向无关),实验室酱油经历;GRE1470+4,TOEFL 104(Speaking 23)
申请动机与选择
其实最初自己是准备保研的,可是无奈我的本科学校保研去上交这类学校的都是直博,在大陆读博士争议又很多,所以就考虑出国这条路。由于家里没钱,我打算都申请有奖的项目。
大三时认识的几个学长学姐不少是只考了TOEFL去了香港或者新加坡,到了大三下学期依然无G无T成绩的我觉得自己没时间考G了,否则可能把大三下的专业课加权拉低,于是决定像学长学姐一样主申香港和新加坡。新加坡工科硕士基本没奖,博士全奖比较好拿。香港硕博都有全奖可以申请。可是我慢慢发现自己对于读博这件事不是很确定,而且还是到香港和新加坡这种不是主流的学术地方。香港的研究型硕士其实还是挺好的选择,可是自己后来觉得大部分内地去香港读研究型硕士的学生主要读完之后去美国读博了,这样把青春都耗在读书上了…读完研究型硕士的内地学生如果想留港工作的话听说比较麻烦,毕竟是一国两制,公司雇一个内地学生据说手续比较繁琐,很难让公司不选择香港本地学生而选择内地过去的学生。另外,在香港和新加坡读完回内地可能比较杯具,内地的研究生虽然大多数不怎么涉及理论创新,主要是做项目,但是大多数公司也就需要动手能力比较强的,而香港和新加坡的归国学生如果读书期间只涉及理论也许未必是好事(听说这两个地方的博士回内地教书都不算标准的海归了,不知道对不对),反正个人认为如果准备在内地进企业工作,基本上选择在内地读硕士比较好。
免责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互联网或其他媒体的文、图或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若文章来源为“楷维留学指南www.keywin.org”,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
[美国]旧金山大学 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
[楷维推荐指数]: 62 [所在州/地区]:加利福尼亚州 [所在城市]:旧金山 [学费]:¥53470/年
[中国]西南大学 Southwest University, China
[楷维推荐指数]: 0 [所在州/地区]:重庆市 [所在城市]:重庆 [学费]:¥0/年
[英国]布莱顿国际学院 University of Brighton, International College
[楷维推荐指数]: 0 [所在州/地区]:英格兰 [所在城市]:布莱顿 [学费]:¥0/年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 University of Arizona
[楷维推荐指数]: 64 [所在州/地区]:亚利桑那州 [所在城市]:图森 [学费]:¥35918/年
[英国]巴斯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Bath
[楷维推荐指数]: 77 [所在州/地区]:英格兰 [所在城市]:巴斯 [学费]:¥17958/年